连云港新东方学校>新闻动态>正文

连云港中小学报名入学证件材料截止时间确定!家长们抓紧了!

2018-05-21 11:38

来源:连云港教育局

作者:小新

       近日,我市2018年学前教育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出台。今年所有报名入学的证件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30日,义务教育学校实行“阳光分班”,严控大班额。

报名入学证件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30日

       今年义务教育继续实行划片就近。遵循适龄儿童的常住户口、父母(或法定监护人)常住户口、房产(或不动产权)证三者相一致的原则,科学划定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施教区。

       此外,今年教育部门明确规定,所有报名入学的证件材料(如有效居住证、户口迁移、不动产证等)截止时间为6月30日。也就是说,今年报名入学的孩子,所有证件材料,包括户口本、不动产证等必须要在6月30日前办好。


义务教育学校实行“阳光分班” 严控大班额

       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不得跨施教区招生。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不得面向城区以外的乡镇招生,不得接收借读生、复读生,严禁收取与招生入学有关的费用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,严禁提前“掐尖”招生,严禁计划外招生。

       义务教育学校严禁以任何名义提前“签约”或录取学生,严禁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相关的笔试、面试,严禁以任何竞赛成绩、获奖情况或考级证书选拔新生。义务教育学校必须实行“阳光分班”、“均衡分班”、“标准编班”,严禁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、快慢班、实验班等。

       严格控制大班额、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,合理分流学生。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落实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和省定办学标准,起始年级严控56人以上大班额,严禁66人以上超大班额。


严禁已关闭和不符合临时看护点条件的幼儿园招生

       严禁已关闭和不符合临时看护点条件的幼儿园招生。幼儿入园报名时,家长须携带户籍证明、预防接种证、入园健康检查表等到幼儿园登记。幼儿园须严格按年龄招生,小班招收3~4岁幼儿(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),中班招收4~5岁幼儿(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),大班招收5~6岁幼儿(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)。


小学和初中报名需要这些材料

       小学招生实行“预报名”核查制度。小学入学年龄须满6周岁(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),报名时,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须提供户口簿、身份证、房产(或不动产权)证、出生证、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到所在施教区内的小学办理报名手续。

       初中实行无缝对接的招生制度。学生报名时,须携带户口簿、房产(或不动产权)证、小学毕业证书、素质报告册等到所在施教区内的初中办理入学手续。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,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入学的,于7月1~10日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部门报名,由县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。

      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若到流入地城区(县城)公办中小学就读的,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于7月1日至10日到县区教育部门申请就读。报名时必须携带户口簿、公安部门于6月30日前签发的正式有效的居住证、住房部门备案的合法租房契约、人社部门备案的用工合同(或承包合同、营业执照、近期税票)、小学毕业证书、素质报告册等办理入学手续。


军人、高层次人才和来连投资人子女优先安排入学

       驻国家艰苦边远地区等和驻连部队现役军人、烈士及因公牺牲的军人,其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学;凡符合《连云港市人才评价分类办法(试行)》规定的“C类”及以上和博士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、“服务金卡”持有人凭有关证明,其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学;在连实体投资并取得“直通卡”者凭有关证明,其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学。  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518-8588866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