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云港新东方学校>干货分享>正文

第32期:我的孩子超级挑食

2018-11-28 10:48

来源:新东方连云港学校微信公众号

作者:李玉

第三十二期


我的孩子挑食已经到了让人不能忍受的地步,除了吃猪肉只吃瘦肉),其他都不太吃。牛奶不喝,豆浆不喝,鸡蛋也不肯吃什么鸡鱼、动物内脏都不吃,蔬菜每天的摄入量也很有限。


有人说这是家长惯坏的,谁叫家长小时候每顿追在后面,不吃就让他饿。其实我们以前追在后面是没办法,你不追,他根本不吃。也有人说是家长在餐桌上说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,给他心理暗示了。我们哪里会说这样的话,巴不得他多吃点呢!我们心里很紧张,又没办法,真不知该如何是好!

连云港新东方家庭教育3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陈默老师有话说


你儿子挑食到如此程度,显然问题出在脾胃上,祖国医学认为脾胃过于虚寒的孩子,纳食不佳。


他不要吃是生理反应,你们只有在调理他的脾胃上下功夫了,在目前这种情况下,先要去看中医,需经过段时间的中药调理,才能慢慢见效在饮食上慢慢来。


先每天给他一餐粥,粥内加上鱼肉、虾、蔬菜泥。脾胃虚弱者不易消化,难以接受厚腻食物,粥比较易吸收、易消化,又不太伤脾胃。脾胃虚弱的孩子最怕一下子吃过量,积食后更难处理。


平时买些纯果汁给他喝,天冷的时候,不要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喝,得放至常温,大冷天最好用温水焐一下。


你的孩子不太能吃冰激凌,尽量不要让他吃,此物易伤脾胃。

从心理角度的护理,要注意不要见人就说自己的孩子挑食,更不要说出具体挑什么食物。


家长老说倒是给孩子心理暗示,也不要在吃饭时弄得很紧张,首先是大人在心理上不要太紧张,要吃饭了又要面对他这个挑食难题了,全家人绷紧了弦。孩子心理上受到负性强化,以后一到吃饭就摆出一副挑食的样子,会变成和大人玩游戏。


明白一个道理:这是一个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,好在孩子有的是时间,急于求成是不行的。高一平两驶的果眼家长在孩子吃饭时心态要平和,孩子少吃两口就少吃两口,也许下顿就会多吃两口了。
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518-85888666。